首页>文联要闻

全国中青年网络影视人才培训班举办

时间:2017年12月22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马李文博
0

  由中国文联网络文艺传播中心主办的“全国中青年网络(影视)人才培训班”12月19日至22日在京举办。中国文联各团体会员单位推荐的70余位中青年网络影视工作者参加培训。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郭运德出席开班式并为培训班学员作专题辅导报告。郭运德在报告中围绕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文艺工作提出的新要求,结合文联工作和网络影视发展现状、“互联网+文艺”“互联网+文联”工作的具体实践,就深刻认识文化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价值和作用,全面认识新时代的文艺在网络空间充满新的机遇和挑战,高度重视网络文艺在新时代文化发展中的积极意义、切实推动网络影视的健康发展,抓住互联网给文联工作带来的新机遇、全面提升文联组织推动网络发展的服务能力,大力加强网络人才的培养、努力打造专业化的人才队伍等五个方面的内容进行了深入分析。

  本次培训班期间,尹力、路海波、郑子、柳进宇等专家学者和网络影视工作者,围绕现实主义影视创作、影视戏剧编剧的要素、微电影发展的背景和前景、媒体融合时代新媒体的创新发展等内容,为学员进行了多场专题讲座。培训班还组织学员就“新时代、新影视”话题进行了研讨。

(编辑:王士婷)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