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发布第二批个人会员名单

时间:2017年12月04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
0

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发布第二批个人会员名单

同时发布首批个人会员实施项目

  12月1日,记者从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处获悉,在12月5日第32个国际志愿者日即将到来之际,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发布了第二批316名个人会员和首批42个个人会员实施项目。

  据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负责人介绍,协会成立四年多以来,团结凝聚动员广大文艺工作者积极参与文艺志愿服务,文艺志愿者队伍不断壮大,文艺志愿服务事业蓬勃发展。为团结凝聚更多文艺家、文艺工作者投身文艺志愿服务,协会决定今年发展第二批个人会员。中国文联、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各团体会员和协会主席团成员、理事、秘书处按照协会《个人会员入会细则(试行)》有关规定,推荐了第二批个人会员人选。经过协会秘书处认真审核,遴选出一批来自各艺术门类和相关领域,热心参与文艺志愿服务,有较高艺术水准的艺术家和文艺工作者为个人会员,共316名。其中,既有王晓岭、海霞、种玉杰、郭达、栾凯、舒楠、任卫新、阿鲁阿卓等知名文艺家,也有佟丽娅、沈腾、马丽、陈晓等一批新文艺群体的代表。

  据了解,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为积极搭建文艺家、文艺工作者自主参与文艺志愿服务的平台,促进文艺志愿服务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今年8月份以来,按照全新的项目申报实施模式,协会首次开展了个人会员实施项目的申报工作。围绕文艺扶贫和群众文艺工作两个主题,依托会员及其组建的文艺志愿者团队,自主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艺志愿服务活动。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给予一定的经费和宣传支持,对项目进行指导和监督。其间共有77名协会个人会员申报了82个项目。经协会秘书处认真评审,通过项目42个,其中在贫困地区、革命老区等地开展文艺扶贫项目23个,群众文艺项目19个。 (详见第八版)

 
(编辑:高晴)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