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网络文艺>网络文艺资讯

河南省美术作品展 展现“中原风 ·黄河魂”

时间:2020年12月25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宫剑南
0

  12月24日,由中国美协、中国美术馆、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文联主办,河南省美协承办的“中原风·黄河魂 ——河南省美术作品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幕。中国文联主席、中国作协主席铁凝,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前光,中国美协名誉主席靳尚谊,河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凌,河南省文联主席邵丽,中国美协分党组副书记、一级巡视员陶勤,中国美术馆副馆长安远远等出席开幕式。

  据悉,本次展览共征集到美术作品 880 多幅,经过多轮认真评选,评选出进京参展作品 103 幅,以中国画、油画为主,涵盖多种艺术门类。同时,展览还特邀中国美协主席团、在京河南籍艺术家及评委作品,共 117 幅作品参展。为组织好本次展览,河南省美协多次召开专题研讨会,在面向全省美术工作者征稿的同时,组织部分画家沿黄河采风,让大家感受深远厚重的黄河文化、华夏文明,同时组织书画名家看稿点评、具体指导创作。

  当代中原美术继承该地区悠久丰厚的绘画传统,以鲜明的地域风格、深厚的文化意蕴和独特的审美价值,成为中国美术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中原美术又擎起“中原画风”的猎猎大旗,主题创作、学术研讨、巡回展览等一系列活动,在全国美术界引起广泛关注和热烈反响。

(编辑:张钰童)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