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网络文艺>网络文艺资讯

“中国戏曲学院建校暨新中国戏曲教育70年成就展”将亮相国博

时间:2020年12月25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张 璐
0

  由中国国家博物馆和中国戏曲学院联合举办的“薪火相传——中国戏曲学院建校暨新中国戏曲教育70年成就展将于12月26日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开幕。

  本次展览以“荣膺使命”“守正创新”“立德树人”“春华秋实” 4个篇章为纲领,从综合层面尽可能详尽地展现中国戏曲学院与新中国共奋进、与时代共发展、与戏曲艺术共命运的发展脉络。

  展览中不仅有田汉、王瑶卿、萧长华、史若虚等“百年树人铸师魂”的老校长的峥嵘岁月,也有建校初期的诸多教授、“四大名旦”等名家大师的育人往事,亦有专业课堂“基本功”“毯子功”“身段”“把子”等戏曲教学课堂一招一式、一板一眼、一拉一唱的“绝活儿”再现,还有当代德高望重的老艺术家、著名表演大师、地方院团领军人物、青年才俊等杰出校友的风采集中展示。

(编辑:张钰童)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