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网络文艺>网络文艺资讯

京津冀首个“网络作家村”落户天津

时间:2018年12月20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翟永冠 王宁
0

  据新华社天津电 “秋风像一把柔韧的梳子,梳理着静静的团泊洼……”40多年前诗人郭小川笔下的团泊洼如今迎来了新客人。2日,团泊洼网络作家村暨新文化传媒(团泊)小镇在天津市静海区团泊湖畔揭牌。

  “网络作家村的落户,将对于京津冀及全国网络文学发展,起到积极助推作用。 ”中国作协网络文学中心主任何弘说,同时,网络文学也将延伸到整个产业生态,拉长产业链,助推经济社会的发展。

  静海区区长张庆恩表示,静海区将倾力扶持入驻作家和企业,设立专项基金,提供充足发展空间,使静海成为立足天津、面向京冀、服务雄安新区的文化传媒产业基地,让广大网络作家、文化传媒企业和电商平台在静海落户扎根、大展身手、蓬勃发展。

  据悉,团泊洼网络作家村采用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的模式,广泛吸引知名网络作家和文化企业入驻。后续通过延伸产业链,打造集网络作家村、新媒体村、纪录片村、跨境电商村为一体的新文化传媒小镇。

(编辑:秦兰珺)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