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网络文艺>网络文艺资讯

中国电视剧网剧制播艺术合作平台建立

时间:2018年09月29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
0

中国剧会·聚会艺术

中国电视剧网剧制播艺术合作复合平台在京建立

  9月26日,为纪念中国电视事业六十周年,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中国文联网络文艺传播中心联手中共武汉市委宣传部在京举办中国电视剧网剧制作播出艺术合作会。会议由爱奇艺、文艺网(北京)传媒有限公司、武汉广播电视台等单位承办。来自全国各地近四十家电视剧播出平台的负责人与近一百家电视剧网剧制作机构的掌门人齐聚北京,旨在建构一条链接电视剧网剧制作和播出的艺术合作通道。此举标志着全国首个集电视剧网剧内容供应、项目孵化、版权合作、艺术对接、思想智库、信息传播、剧艺剧会于一体的复合平台正式开启。

中国电视剧网剧制播艺术合作复合平台在京建立,图为首届中国电视剧网剧制作播出艺术合作会开幕式现场

  此次合作会上举行了中国剧市·中国电视剧网剧制作播出艺术合作项目发布签约会、中国剧艺·中国电视剧网剧制作播出艺术合作论坛、中国电视剧网剧制作播出艺术影响力发布会暨电视剧网剧歌曲演艺会等一系列活动。

  中国电视剧网剧制播艺术合作复合平台在京建立,图为中国剧市·中国电视剧网剧制作播出艺术合作项目发布签约会现场

  此次会上,中国第一支以关注支持现实主义题材、红色主旋律、原创、头部新作为宗旨的电视剧网剧剧本养成非盈利公益专项资金计划行动正式展开,以龙诚传媒、中影投融北京国际传媒、华夏国剧北京文化、北京华夏影响力文化传媒为主体的多家公司在实施细则上签署协议。  

  由广西电视台发布的《剧说中国故事》电视剧宣播节目实施计划正式亮相,全国第一个以中国故事为核心人文架构的电视剧宣传节目即将在广西卫视开播。

  由文艺网(北京)传媒有限公司、中视协北京演艺文化有限公司、武汉广播影视集团为合作主体的“剧报在线”APP也在中国剧市上正式发布,“剧报在线”是全国首家以去库存剧集为主营板块的互联网项目,兼在线审片、线性版权交易、剧直播、剧旅游等融媒体功能。此外,一批经典电视剧网剧项目路演同期在剧市上举行,《和平进京》电视剧、网剧《最后一个聊斋先生》、网剧《金战之守卫民生》首次进行创意剧透。

  中国电视剧网剧制播艺术合作复合平台在京建立,图为中国剧艺·中国电视剧网剧制作播出艺术合作论坛现场

  首届中国电视剧制播艺术合作论坛也在同日举行。电视剧创投的艺术评估、播出平台的政策性思考、影视产品的去产能化、主旋律主题与商业操盘的共赢、限酬令与天价片酬对电视剧产业的影响、台网剧的发展趋势等一系列热门话题在激烈的嘉宾辩论和听众弹幕互动的氛围中激情碰撞,一系列针砭时弊盲区、引领艺术至上的呐喊在论坛上引发共鸣。

  中国电视剧网剧制播艺术合作复合平台在京建立,图为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电视剧网剧制作播出合作促进委员会揭牌现场

  中国电视剧网剧制播艺术合作复合平台在京建立,图为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席胡占凡为全国政协委员,第九届中国文联副主席夏潮同志颁发聘书

  中国电视剧网剧制播艺术合作复合平台在京建立,图为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席胡占凡为中国视协电视剧网剧制播合作促进委员会常务副会长、执行副会长颁发聘书

  本次中国剧会的最大看点之一是中国首家链接电视剧网剧制播端口的合作平台,中国视协电视剧网剧制播合作促进委员会正式成立,开启运转。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席胡占凡为委员会会长、常务副会长和执行副会长颁发聘书,全国政协委员,第九届中国文联副主席夏潮担任会长。来自全国各地多家卫视及网络播出平台负责人及大型企业负责人出任副会长。华策掌门人赵依芳、上海电视台副台长陈雨人等被聘为常务副会长。欢瑞传媒董事长钟君艳、广西电视台副总编辑颜兵出任执行副会长。该委员会为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专业工作委员会,属公益性团体。委员会的职责是为中国电视剧网剧制作播出两端进行产前信息对表,打通电视剧网剧制播的艺术合作通道,推动电视剧网剧内容产品的有效供给和去电视剧网剧文化产品的产能化进程。

  中国电视剧网剧制播艺术合作复合平台在京建立,图为中国电视艺术委员会副秘书长易凯为中国最具艺术影响力的电视剧出品机构颁发证杯

  在委员会的成立仪式上,举行了主题为“中国视力·影响视界,中国剧会·聚会影响”中国剧制播艺术影响力发布会暨电视剧网剧歌曲演艺会。发布会上,中国视协电视剧网剧制播合作促进委员会与中国视协影视机构委员会,北京华夏影响力文化传媒公司等单位共同组建的艺术影响力评价体系课题组,首次推出中国最具艺术影响力的电视剧制作出品机构和具有艺术影响力的电视剧播出平台。首度重磅推出中国最具艺术影响力的电视剧制作人,华策的赵依芳、欢瑞的钟君艳、爱奇艺的龚宇等十三位中国电视剧网剧制作业界领头人入列其中, 爱奇艺、优酷、腾讯视频、芒果Tv被列为中国最具艺术影响力的电视剧网络播出平台。

中国电视剧网剧制播艺术合作复合平台在京建立,图为歌手蔡峰演唱歌曲《在此》

  发布会重点宣介了作为电视剧艺术亮点的电视剧音乐与歌曲,武汉市歌《在此》拉开电视剧歌曲演艺会序幕。电视剧《你好,旧时光》插曲《时光遐想》,电视剧《花非花雾非雾》的插曲《花非花雾非雾》,电视剧《如果爱》插曲《遗憾终究拾不起》被列入具有艺术影响力的电视剧歌曲。

  据悉首届中国剧会以后,该活动将移师武汉落户。武汉是中国第一部电影《定军山》主演,京剧大师谭鑫培的故乡,拥有厚实的影视文化底蕴,位于中部的四小时文化物流辐射时空优势,为现代武汉发展电视剧产业奠定了厚实的基础。武汉广电集团战略嫁接中国剧会优势电视剧资源,必将对武汉成为新时代剧都创造绝佳的机遇。

  链接:届中国剧制播艺术影响力发布

(编辑:刘青)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