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网络文艺>网络文艺评论

“线上+文艺”:全方位探索文艺传播新模式

时间:2020年05月20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
0

 

江冰在直播中阐释了他对广东地域文化的理解 

  最文艺,在一起!除了推出“大师下午茶”线上直播,广州市文联还开展了“花城创作者”“生活美如诗”等品牌活动的线上直播,举办线上音乐会、线上读书会,全方位探索文艺传播新模式,进一步增强新时代文艺的社会影响力。

  春天正是读书天。4月19日,青年作家王威廉、陈崇正也走进“南国文艺”直播间,畅谈“碎片化时代如何阅读更高效”等话题,为网友带来一束束温暖的光。

  直播期间,网友提出了“为什么要坚持读书”“读不进去书”等问题,两位作家也谈了自己的想法。王威廉认为,阅读是一场思想的旅行。你获得的不仅仅是信息,更是一种对信息的理解、思考能力。陈崇正则认为,阅读可能是漫无边际的,但是偶然的浏览可能会激活你。

  岁月留声,余音绕梁。4月25日,资深音乐人王厚明与青年歌手蔡婧做客广州文艺市民空间“南国文艺”直播间,举办“那些曾经温暖过你的歌”线上音乐会,为网友带来了多首怀旧金曲。

  在这次直播中,王厚明分享了用音乐玩转抖音的秘诀,告诉大家网红歌手是怎样炼成的。尽管目前音乐空间尚未能对外开放,但他踌躇满志,希望能把线下演唱与线上直播相结合,打造一个小型直播间,与云端的粉丝互动。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一方人孕育一方文化。5月10日,广东财经大学教授、著名文艺评论家江冰做客“南国文艺”直播间,分享了他对广东这片土地的观察和热爱。

  多年在南粤大地行走和思考,江冰对广东文化信手拈来,颇有自己的思考。作为新广东人,他也一直大力倡导“本土化” ,希望和更多的广东人携手并肩,为之呼吁、为之努力。他坚信:“只要气息延续,只要薪火不灭,本土之独特精神必然存在,因为千年底蕴还在,因为山河自然还在。这也是本土文化自信基础所在。”

 

王厚明与蔡婧为网友演唱多首金曲 

 

王威廉、陈崇正与网友畅聊阅读、写作的话题 

(编辑:邱茗)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