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化视野>文博·收藏

2020北京·中国文物国际博览会精彩纷呈

时间:2020年11月25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陈思静
0

  作为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文化服务板块(第十五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的分会场,2020北京·中国文物国际博览会11月25日在京开幕。本届文物博览会以“共享收藏、繁荣市场”为主题,汇聚60余户国有文物商店、古玩经销商和艺术品机构参展,包括行业专场、文物艺术品展销、全国国有文物商店联盟成立大会、专场惠民拍卖会、免费惠民鉴定和海外文物艺术品线上展示交易等活动。11月26日至29日,公众可前往文物博览会免费参观。

  专场惠民拍卖将于11月28日上午举行。与往期相比,本次惠民拍卖会标的除了来自民间藏家,还有200余件拍品来自参展的国有文物商店。其中大部分拍品为超低价起拍,还有部分拍品无底价起拍,而拍卖企业也将以“公益”理念操刀这场惠民拍卖。博览会期间,还将于26日、27日下午和29日上午开设3场免费鉴定专场,届时,瓷器、玉器、书画、铜器、杂项5大门类7位业内专家将坐镇“把脉”,为百姓现场“掌眼”。

  在文物博览会主展厅,中国收藏家协会和北京收藏家协会在两个相邻展区分别选择了两家代表性藏家同台竞技。河南郑州汉石雕博物馆举办“汉风石韵——金石传拓”公益展览,展出汉唐石刻拓本36件;北京收藏家协会则推出锡器藏家和瓷器藏家的展品。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本届文物博览会借助易拍全球的世界古董艺术品资源及前沿网络技术,特邀来自海外13个国家的30余家知名拍卖公司共同参与,让大家足不出户参与交易。

(编辑:刘青)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