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化视野>文博·收藏

景德镇青年艺术家瓷艺展举行

时间:2020年10月12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黄伟哲
0

  9月29日至10月30日,由广州市美协陶瓷艺委会、广东省当代陶瓷美术馆主办的“景德镇青年艺术家瓷艺展”在广东省当代陶瓷美术馆举行。展览展出来自江海涛、余效龙、温宁荣、洪爵振、曹国飞、余毅、汪中华、司洋、张正火、刘祖英、周华林、冯绍桂、冯志强、唐亮祥、冯上合、徐丽婷16位景德镇青年陶艺家的600余件作品。

  不管是釉上新彩、粉彩、古彩,还是釉中彩、釉下彩、泥釉彩,都能从泥、火、釉中找到陶瓷艺术品独特的设计感和装饰性。作品既有陶瓷绘画又有现代陶瓷装饰,既有对客观生活的呈现又有唯美浪漫的表达。广州市美协陶瓷艺委会副主任曾小桦表示:“展出作品跳出了传统、现代与后现代的窠臼,不再简单追随西方艺术流派,也不再是泥古性的追慕传统,初步形成了中国特色的陶艺表现形式,激发了独特的艺术生命力。”

(编辑:张钰童)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