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化视野>文博·收藏

曾迎春画展在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举办

时间:2018年09月14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梁 琴
0

 

  本报讯 近日,由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黑龙江省文联、黑龙江省美协、中国女画家协会、中国书画家联谊会主办的“曾迎春画展”在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开幕。展览展出画家曾迎春自上世纪80年代至今的中国画作品80余幅,其中半数为近年新作。

  数年来,曾迎春一直在中国国家画院学习深造,在杨晓阳等导师的指导下,其中国画创作水平不断提高。此次展览全面展出了曾迎春各个创作阶段的作品,从中可见其成长历程。曾迎春在画作中倾注了东北女性的侠骨柔情。其早期作品色彩绚烂、气象峥嵘,在跟随杨晓阳学习之后,她的画风逐渐归于淡雅。美术理论家王镛认为,这种淡雅并非平淡,而是更高级的绚烂。这种变化是审美趣味的改变,也是画家回归本心的表现。

  开幕式结束后,曾迎春画展研讨会在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召开,与会的美术理论家、艺术家围绕曾迎春绘画风格的转变进行了深入讨论。

  

(编辑:陈宁)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