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化视野>人文地理

沈阳举办浑河岸交响音乐节

时间:2018年06月28日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何勇
0

  本报沈阳6月27日电 伴随着《我的祖国》《茉莉花》《激情燃烧的岁月》等曲目的轮番上演,辽宁交响乐团的艺术家们为3000名观众奉献了一场酣畅淋漓的交响乐演奏,开启沈阳市第四届浑河岸交响音乐节的帷幕。

  6月25日—7月4日,中国广播电影交响乐团、沈阳交响乐团、沈阳音乐学院北方交响乐团等7个乐团,将演出7场各具特色的交响乐音乐会。浑河岸交响音乐节是由沈阳市和平区从2015年夏季开始在浑河岸边沈水湾公园中举办的户外交响音乐节,至今举办了3届。从今年起,音乐节升格为全市活动,在浑河岸畔云飏阁里举办。户外交响乐,给市民带来极大的精神享受。一位带着女儿来听的母亲说,女儿正在学钢琴,去年的演奏就一场没落,今年也每晚都来,“不用花钱,就让女儿提高了艺术欣赏能力。要是在大剧院,这样的演出,一场至少好几百元。”住在附近的居民王建民很早就来占座了,“连着听了3年,原来觉得很晦涩难懂的交响乐,现在咂摸出味道了。以前都是在室内演出,没想到在公园演出这么美妙。”辽宁交响乐团一位演员感叹。

  辽宁交响乐团常任指挥孙博特表示,音乐能够讲述城市之美,普惠制的高雅音乐,能够提升城市品位,提高市民艺术修养。

(编辑:刘青)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