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化视野>国学美学

中外珐琅艺术交流展在京举办

时间:2018年07月23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高艳鸽
0

“丝路华彩 无问西东”

中外珐琅艺术交流展在京举办
  为庆祝“一带一路”倡议提出5周年,中外文化交流中心、中外珐琅美术馆和北京市珐琅厂策划的“丝路华彩 无问西东”——中外珐琅艺术交流展于7月17日至8月12日在北京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展览馆举办。
  本次展览通过历史文化、工艺材料、元明作品、清式作品、国家礼品、大师精品、外贸商品、经典元素、文创产品、国际风采、书籍出版11个板块内容,多维度、立体化地展现了珐琅艺术中西交融发展的历史面貌和当代中外手工艺师传承创新的优秀成果,是工艺美术领域反映“民心相通、互学互鉴”主题的综合性展览。历史文化厅讲述了珐琅历经千年岁月成为一门世界性艺术的历程。工艺材料厅展示景泰蓝的制作工具和材料工序。国家礼品厅与大师精品厅展现了当今景泰蓝的繁荣盛况和高超技艺。经典元素厅通过色彩、纹饰、造型三个维度微观地反映了中外文明交流互鉴的时代印记。展览期间,主办方还邀请了著名工艺美术家钟连盛参加文化交流知识品牌“阅读中国”第三期主题活动——“国礼的诞生:景泰蓝艺术体验媒体分享会”,畅谈珐琅艺术的前世今生,并亲自演示景泰蓝关键制作工序。
(编辑:邱茗)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