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化视野>公共文化·公益

服务青年、助力就业!这场“直播课”精准辅导解难题

时间:2022年12月02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
0

  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助力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和中华文化影响力,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由中国文艺网、中国青年网共同主办的“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助力青年学生就业”2022年高校公益直播课活动于11月26日至27日在中国文艺网官方抖音账号“中国文联小艺”线上开课。

  “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助力青年学生就业”2022年高校公益直播课在中国文艺网官方抖音账号“中国文联小艺”线上开课

  本次直播课旨在通过网络文艺在高校青年中推进文化自信自强,以提高青年人才培养的组织化程度,助力大学生成长成材。

  广东省高校就业创业导师李婷在题为《求职技巧大讲堂》的讲座中从“简历制作”“面试宝典”“求职的结构化思考与表达”“无领导小组面试技巧”“视频面试技巧”“AI面试技巧”等6个方面分别为处于毕业季的大学生求职提供专业指导。

  校园招聘行业知名专家孟广以《成就更好的自己》为主题进行授课,希望在校学生能够利用在走向社会、承担责任之前的大学生活和学习的四年时间,思考职业目标并找到契合自己的落地路径,为学员提供职业规划建议。

“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助力青年学生就业”2022年高校公益直播课授课内容

  “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助力青年学生就业”2022年高校公益直播课活动是中国文艺网在抖音平台以直播的形式开展培训,既是对探索“互联网+文艺”新型服务形式的积极尝试,也是在疫情防控要求下开展工作的主动作为。课程内容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完善重点群体就业支持体系,健全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促进大学生就业,引导大学生合理规划职业。此次活动得到来自北京、上海、山东、河南、湖北、安徽、四川等全国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200余所高校积极响应,各高校通过第二课堂等方式组织动员本校学生参与学习。在为期2日的课程中,有23万名大学生观看了直播。

“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助力青年学生就业”2022年高校公益直播课授课内容

  “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助力青年学生就业”2022年高校公益直播课活动将于12月6日至7日晚19:30继续开展,课程将围绕传统文化与艺术鉴赏的主题,邀请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国家一级演员单雯介绍昆曲的基本特征与发展历程,展示昆曲作为戏曲艺术的独特魅力。

(编辑:王丽)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