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化视野>公共文化·公益

《红色摄影之旅》铸就“流动的红色博物馆”

时间:2021年12月29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李璐
0

  12月21日,由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集团、广西人文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主办,八路军桂林办事处纪念馆、桂林市摄影家协会协办的“《红色摄影之旅》新书发布会”在八路军桂林办事处纪念馆举行。赵铁、庾新顺、时曦、黄轩庄、张明、何绍连、梁君、滕彬、文丰义、黄伟林、唐凌、梁民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嘉宾及《红色摄影之旅》作者、广西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广西师范大学客座教授、摄影家谢小明出席发布会。

  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黄轩庄指出,《红色摄影之旅》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坚定的信仰、信念、信心和传承红色血脉、弘扬红色传统、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的情怀。书中千余张照片真实、壮观,打动人心,承载着红色记忆,串联起那段峥嵘岁月,可谓是广大党员干部深化党性教育的生动教材,是广大青少年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的宝贵资源。桂林文联党组书记、主席何绍连表示,《红色摄影之旅》中用镜头语言记录了诸多红色旧址、革命文物、影像资料、主题雕塑等,全面呈现了党的奋斗历史,是一部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的教科书。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史研究室原副巡视员、研究员庾新顺指出,《红色摄影之旅》一书集红色摄影的文献性、学术性、艺术性、思想性为一体,铸就一座“流动的红色博物馆”。谢小明表示,希望这本书能够成为更多人进行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力参考,希望它能激发起我们内心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发布会上,黄轩庄代表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向八路军桂林办事处纪念馆赠送了图书。

(编辑:赵超)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