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化视野>公共文化·公益

抗疫题材微电影《阳台》首映式在武汉举行——传递爱与希望的力量

时间:2021年06月11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刘鸣鸣
0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庆祝建党百年、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微电影《阳台》首映式于6月5日在武汉东湖新城社区举行。武汉抗疫先进人物代表、湖北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呼吸与重症科主任张继先、东湖新城社区书记陶久娣、《阳台》剧组、东湖新城社区数百名居民参加了此次首映式,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阳台》由湖北省文联出品、湖北省文联文学艺术院组织拍摄,讲述的是疫情期间发生在武汉的一个感人故事,演员在演出中融入亲历疫情的生命感悟,用饱满的真情塑造出真实可感的人物形象,诠释了伟大的生命价值和抗疫精神,传递出爱与希望的力量。

  在首映式上,制片人、编剧胡瑛具体介绍了《阳台》的拍摄情况,该片导演王国庆阐释了影片的思想艺术特点和故事梗概。张继先表示,疫情隔离不了邻里之间互助守望的温情,这部影片传递出浓厚的正能量,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家国情怀表现得淋漓尽致。陶久娣认为影片真实地反映出了疫情期间社区工作的真实情况,疫情的胜利离不开党中央的英明决策部署以及奋战在抗疫一线上每个人不懈的坚持和努力。观影的市民普遍反映影片真实而深刻,直击人心。当影片中的国歌声响起时,不少观影的居民热泪盈眶,跟着哼唱起来。

  此前,专家们在审看样片时,也对该片给予了高度评价。中国文联理论研究室副主任胡一峰认为,《阳台》所表现的题材是重大的,蕴含的感情是激烈澎湃的,但叙述是平静、含蓄以及生活化的,《阳台》的处理手法提升了影片的艺术价值,也深化了其思想内涵。中国电影评论学会会长饶曙光评价:“《阳台》是一部有情怀、有表达、有温度的微电影……阳台不仅仅是一个物理空间,更是一个情感空间。武汉市民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正是彼此间的相互温暖、相互关怀支撑他们渡过了难关。”《电影艺术》主编谭政认为:“故事很好,人物设定很巧妙,情感流畅深刻。影片所传达的人性温暖、国家力量,包括片尾的情感升华都有效地传达出来了。”

  本次首映活动由湖北省文联文学艺术院、今古传奇影视有限公司联合举办,湖北长江电影集团给予了大力支持。《阳台》将登陆各大视频网站,并在湖北省内高校进行巡映。

(编辑:苏锐)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