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化视野>公共文化·公益

淮北矿业集团爱心书画义卖助力脱贫攻坚

时间:2020年08月31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蒲波
0

虞世南《咏蝉》 李原野
  “掬水月在手,弄花香满衣。您的每一份心情,都凝聚温暖的力量。盛夏芳菲,感恩相遇,与爱同行。”一张张红色的爱心小卡片随着一件件书画作品,传递到参加义卖活动的爱心人士手中。
  近日,由淮北矿业集团工会、淮北矿区文联共同举办的以“助力脱贫攻坚,矿区艺术家在行动”为主题的爱心义卖活动在淮北矿业会议中心举办。据了解,主办方通过发送电子函邀请到国内70位书画家,共计创作135幅精品书画作品参与义卖。他们有的是享有盛誉的国家级会员、省级会员,有的是崭露头角富有潜力的青年书画家。
  淮北矿区文联秘书长王冬梅介绍,此次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大力支持,淮北市文联、宿州市埇桥区文联为义卖活动捐赠了作品,还有一些外地书画家在得知活动后自发寄来作品。所有义卖作品统一标价,采取抽号与摇号相结合的方式,确保过程公平公正。“仅一天时间,135幅作品被全部认购,累计筹得善款8.1万元。所得善款将全部用于金秋助学和救助矿区困难职工。”
  为了此次义卖活动的顺利进行,主办方制作了宣传视频、作品展示PPT等,相关工作人员都是志愿服务,利用业余时间忙前忙后。尤其是制作宣传视频的年轻团队,在本职工作之外尽心尽力采集视频素材、编辑制作成片,成片内容丰富、视觉唯美。作品展示PPT雅致秀丽,将书画作品进行精致的电子装裱,对参与义卖的书画家及其作品进行出色的展示。用心用情用功的宣传制作,成为本次义卖活动的一大亮点。
  因为本次义卖活动是匿名认购,每一位爱心认购者拿到作品后,都别有一番惊喜。参与义卖的书画家与前来认购的爱心人士汇聚一堂,于是,爱心人士拿着作品在义卖活动大厅内找作者合影,让整个展厅热闹非凡。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主办方邀请认购者以家庭形式出现,父母带着孩子,老人带着孙辈,一起出现在义卖活动现场,孩子们还接受活动主持人的采访。有家长表示,这样的义卖活动可以给予孩子很好的熏陶,希望孩子能够更多理解艺术、理解义卖,有一份公益心,学会更好地帮助他人。
  王冬梅介绍,近年来,淮北矿业集团积极履行国有企业社会责任,按照安徽省委省政府安排,定点帮扶砀山县梁寨村和萧县胡庄村,及时派驻两支扶贫工作队。通过多举措扶贫,两村分别于2016年、2017年整村脱贫。截至2019年底,累计投入扶贫资金450多万元、消费扶贫440多万元。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该集团积极向安徽省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捐赠1000万元,并组织矿区党员自愿捐款134万余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企业应有的贡献。

月季花开(水彩画) 董方
(编辑:刘青)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