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化视野>公共文化·公益

首届中国网络电影周落幕

时间:2019年10月28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
0

  1025日,“触点未来·影动中国”首届中国网络电影周闭幕式在四川省成都市大邑县安仁古镇举行。图为闭幕式现场。

  1025日,“触点未来·影动中国”首届中国网络电影周闭幕式在四川省成都市大邑县安仁古镇举行。图为闭幕式现场。

  1025日晚,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指导,中国电影家协会、成都市人民政府、中国青年报社主办,中国文联电影艺术中心、中国电影家协会网络电影工作委员会、大邑县人民政府承办,爱奇艺、腾讯视频、优酷协办的“触点未来·影动中国”首届中国网络电影周在四川省成都市大邑县安仁古镇落下帷幕。中国文联副主席、相声表演艺术家影视和曲艺表演艺术家、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男演员获得者冯巩,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喇培康,中国电影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张宏,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分党组书记廖恳中国青年报社党委副书记、总编辑毛浩,成都市副市长敬静,北京电影学院管理学院院长、中国影协网工委联席会长吴曼芳,大邑县县长连华,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的第一副总经理黄群飞,爱奇艺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华侨城西部集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麻娟珍等嘉宾共同出席了闭幕式暨年度盛典。当晚,数十位演员和歌手带来了一场光影交织的视听盛宴,同时,闭幕式期间还对优质网络电影作品、实力演员和有潜力的青年导演进行了推介。 

  本次电影周的闭幕式红毯在由“华侨城”打造的安仁古镇安仁坝子广场举行黄小蕾、陈翔、俞灏明、胡先煦、黄龄影视演员和歌手现身红毯,《大蛇》《水怪》《最后的日出》《大汉十三将之血战疏勒城》等片方剧组主创也相继在红毯亮相。 

  1025日,“触点未来·影动中国”首届中国网络电影周闭幕式在四川省成都市大邑县安仁古镇举行。图为闭幕式红毯。中国文艺网 张钰童 摄

  1025日,“触点未来·影动中国”首届中国网络电影周闭幕式在四川省成都市大邑县安仁古镇举行。图为闭幕式红毯。中国文艺网 张钰童 摄

  红毯仪式结束后,著名编剧、制片人刘仪伟和CCTV-6节目制作中心主持人蓝羽联袂主持的闭幕式暨年度盛典隆重开场,岳红、张凯丽、颜丹晨俞灏明、胡先煦、黄梦莹黄龄石头古丽米娜兔子斯琴高丽陈翔王冠逸、徐晓璐、王媛可、赵志伟、于斌创星FCC少年团郭聪明、平安等来自各界的文艺工作者为观众送上了一场精彩的演出。 

 

  当晚,作为闭幕式暨年度盛典的重要部分,首届中国网络电影周重点推介的优质网络电影作品、专注于角色塑造的实力演员和有潜力的青年导演名单相继产生 

  国家一级编剧、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副会长、慈文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首席内容官马中骏,影视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王志飞,著名策划、制作人、独立批评家、中国电评论学会当代影视研究中心副主任王旭东推介刘博文、董、侯杰、任、林珍钊为新锐青年导演。 

  在网络瞩目演员环节推介环节,影视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臧金生,电影频道(CCTV-6)电影创作部主任唐科推介了曹卫宇、何、刘、朱丽岚、傅程鹏、张珏、王艺霖为网络瞩目演员。 

  在最后的推介环节,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喇培康,影视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卢奇,著名作家、编剧南派三叔共同上台推介了优质网络电影,其中包括《大地震》《毛驴上树》《灵魂摆渡黄泉》《哀乐女子天团》《罪途》系列《那年1987》 《特种兵归来》系列《最后的日出》《水怪》《大汉十三将之血战疏勒城》 

  首届中国网络电影周自10月22日至26日,为期五天,活动包含了开幕式、新片展映、产业交流沙龙、高峰论坛、闭幕式红毯暨年度盛典等多项内容。来自学界、行业、创作、研究机构等领域的200多位行业专家为网络电影的发展谋篇布局,300多家影视公司的代表共襄盛举。 

  本次中国网络电影周的成功举办,各大网络视听平台达成共识,为网络电影正名,确立行业标准,标志着网络电影步入一个新的时期。同时活动通过为300多家影视公司搭建交流合作的平台,对于加强新文艺群体的引领,帮助青年电影人找准行业坐标和前进方向,弘扬社会主旋律,传递文艺正能量等方面发挥出积极作用。 

(编辑:张钰童)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