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化视野>公共文化·公益

国图第二届非遗展映月落幕

时间:2019年07月10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金 涛
0

  7月7日,第二届“年华易老,技·忆永存——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记录工作成果展映月”压轴活动——优秀成果推介会在国家图书馆举行。本届展映月在国家图书馆安排了18个场次的放映,约2200名观众观赏了31部影片。本次推介会对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记录工作的验收情况进行了总结,公布了第二批验收结果并颁发了参展证书、优秀参展组织单位证书和“观众最喜爱影片”证书,同时播放了参展影片的精彩片段。

  在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的统筹部署下,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抢救性记录工作于2015年全面启动。自2019年开始,传承人抢救性记录工作正式提升为传承人记录工作。作为学术咨询和验收机构,国家图书馆中国记忆项目中心完成了2015年和2016年两批抢救性记录项目的验收工作。除了通过展映月系列活动向公众展示之外,这些优秀的传统文化资源作为国家图书馆的馆藏将逐步对公众开放服务。
(编辑:邱茗)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