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化视野>公共文化·公益

青少年礼乐文化传播论坛举行

时间:2018年07月02日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曼叶平
0
  近日,中国青少年礼乐文化传播高峰论坛暨民族教育品牌振兴启动仪式在武汉举行,与会专家学者从文化自信、文化传承、文化教育、文化交流、文化故事等视角,探讨如何将优秀传统文化代代传承,讲好中国新礼乐文化故事。

  与会专家认为,要从“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融入时代文化精神”“增强文化自信”3个层面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期待能将产业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性结合起来,正确地引导孩子们传承优秀文化,使优秀传统文化的灵魂在国人文化血脉中代代延续下去。从娃娃抓起,讲好中华礼乐文明故事,是培养中华文化根性、树立中国文化自信的根本之道。把中华优秀礼乐文化的种子根植于从启蒙开始的整个人生成长过程中,教之以礼,育之以乐,这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重大课题,值得教育者终生为之奋斗。

(编辑:胡艳琳)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