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化产业>行业要闻

95个国家和地区将参加第26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

时间:2019年08月09日 来源:新华网 作者:史竞男
0

  记者从8日在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26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暨第17届北京国际图书节将于8月21日至25日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举办,95个国家和地区的2600多家展商将参展,罗马尼亚为主宾国,葡萄牙、哈萨克斯坦首次参展。

  本届图博会由国家新闻出版署、科学技术部、北京市人民政府、中国出版协会、中国作家协会主办;图书节由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主办,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承办。

  据介绍,展览总面积达10.68万平方米,现场将展出30多万种全球最新出版的图书,举办1000多场文化活动。将有30个“一带一路”国家参展,占沿线国家数量近半数,参展海外出版机构继续保持增长态势,国际展商比例达到61.5%。

  为了更好地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助力达成更多中外版权贸易,图博会期间将举办中华图书特殊贡献奖颁奖仪式、北京出版高峰会议、童书论坛、版权经理人沙龙、“一带一路”10+10圆桌会议、印刷出版文化国际研讨会等多场活动。

  此外,备受关注的5G技术将首次亮相国际书展。为顺应国际出版业发展趋势,本届图博会聚焦产业融合发展,将在特别设置的“5G新阅读”展区,重点展示5G时代“万书互联、人书互动、纸电融合、人人阅读”的未来新阅读应用场景。无人值守智能书店、社区智慧书房等新型场景式体验产品和服务也将亮相。

  自1986年创办以来,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国际出版界、文化界知名企业和人士参与,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书展。

(编辑:王少杰)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