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人物·行风>小荷才露尖尖角

儿童音乐剧《冰墩墩雪容融之冰雪梦》弘扬冬奥精神

时间:2022年02月18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范雪娇
0

  为了护梦,冰闪闪和雪暖暖找到了有着超强梦能量的女孩小羽毛,他们承诺要帮小羽毛圆梦,可就在帮助小羽毛的过程中,冰闪闪和雪暖暖陷入了神秘的坏家伙的圈套,小羽毛的梦被偷走了,并且更多孩子的梦也被偷走,代表孩子们的梦的天上的星星一一熄灭。冰闪闪和雪暖暖必须为了守护孩子们的梦而战斗。危急时刻,冰闪闪的科技能量即将耗尽,雪暖暖毅然献出了自己最珍视的超能量。冰雪之上,小羽毛尽情地飞驰,冰闪闪和雪暖暖看见,冬天的梦、北京的梦、孩子们的梦汇聚成了美丽的星空,焕发出最耀眼的光芒。这是由北京演艺集团出品、北京儿童艺术剧院创作演出的儿童音乐剧《冰墩墩雪容融之冰雪梦》所呈现的故事。

  作为北京冬奥组委官方特许剧目,该剧于2月12日、 13日在首都图书馆剧场展演,并于2月18日至20日在国家大剧院进行演出。该剧讲述了冰墩墩和雪容融的好朋友——冰闪闪和雪暖暖帮助女孩小羽毛实现冰雪梦想的故事。科技熊猫冰闪闪和大灯笼雪暖暖渴望能像吉祥物冰墩墩、雪容融一样闪耀。可就在此时,有神秘的坏家伙要偷走孩子们的梦,什刹海的老冰晶对冰闪闪和雪暖暖托以重任:代表吉祥物冰墩墩和雪容融去守护孩子们的梦。为了展现和激发孩子们的冰雪梦,全剧运用大量歌舞场面来表现冰上盛会的热闹、欢腾,呈现出具有冰雪感、科幻感的视觉效果,通过对冰雪运动的呈现,让更多青少年观众了解冰雪运动,激发他们积极参与冰雪运动的兴趣。

  据主创团队介绍,冰墩墩和雪容融分别以熊猫和灯笼为原型,外观可爱、具有童趣且亲和力强,与儿童有着天然亲近感。冰闪闪和雪暖暖以它们的形象为参考,融入了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冰闪闪将熊猫形象与富有超能量的冰晶外壳相结合,体现了冬季冰雪运动和现代科技的特点;雪暖暖以灯笼为原型,以“中国红”为主色调,寓意点亮梦想、温暖世界。与此同时,《冰墩墩雪容融之冰雪梦》通过鲜活的形象、生动的故事、热闹的歌舞,弘扬相互理解、友谊长久、团结一致和公平竞争的奥林匹克精神,表达推动世界文明交流互鉴、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美好愿景。

  《冰墩墩雪容融之冰雪梦》是一场具有音乐剧气质的舞台演出,本剧以打击乐贯穿始终:强烈的打击乐将敲响孩子们的“梦”,热情的演奏将体现“梦的燃”。剧组为了“打”好冰雪梦,建组后邀请了专业老师进行指导,并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学习打击乐,逐渐“打”出了“梦的轮廓”。

(编辑:张金菊)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