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各地文联

【北京市文联】扇子文化艺术展展现工艺之美

时间:2018年08月10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吴 华 孙 奕
0
  由北京市文联指导、北京扇子艺术协会主办的高箑清风——北京扇子艺术协会第三届扇子文化艺术展8月9日在京开幕。展览展出了成扇作品200余把及北派制扇(京派)名家制作的扇骨作品数十把。展览以“不忘初心”为创作题材,结合制扇艺术、竹刻艺术、扇面艺术为核心的中华传统文化表现形式,以推进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与弘扬传统扇子文化。
  据介绍,扇子文化凝结了中华民族的智慧和古今工艺美术精华。新中国成立初期人民艰苦创业,扇子生产以普通实用扇和简单的装饰扇为大宗。改革开放40年来,随着社会发展和经济繁荣,不少以前濒临失传的工艺美术重放异彩,制扇行业在市场活络、重视文化的时代背景下得以复兴。开幕式后举行的文艺演出为现场观众献上了相声《开心一刻》《这我可不如你》《成语新篇》以及《三进士》《贵妃醉酒》京剧选段等精彩节目。本次展览将持续至8月15日。
 
(编辑:邱茗)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