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各地文联

【福建省文联】文艺志愿者走进军营开展八一慰问

时间:2018年08月01日 来源:福建省文联 作者:陈 湧
0

  福建文艺志愿者艺术团走进军营慰问演出活动于7月30日在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闽海军部队举行。图为福建文艺志愿者艺术团的演员们与部队官兵合影。

  福建文艺志愿者艺术团走进军营慰问演出活动于7月30日在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闽海军部队举行。图为配乐诗朗诵《不忘初心》。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军政军民团结的指示,以文艺的形式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1周年,由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指导,福建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福建文艺志愿者艺术团、福建省音乐家协会主办,福建文艺志愿者艺术团音乐分团承办的走进军营慰问演出活动于7月30日在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闽海军部队举行。

  来自福建各省市歌舞剧院、高等艺术院校和相关单位的文艺志愿者,饱含着对人民军队的深情,带着对最可爱的人的敬意,精心准备了声乐、舞蹈、朗诵、快板相声等节目。歌曲《从七月开始》《我心如初》《爱国之恋》《等待》《军港之夜》《天耀中华》《儿行千里》《春天的芭蕾》《领航新时代》等,配乐诗朗诵《不忘初心》,舞蹈《坊巷花月夜》,快板相声《看升旗》等节目博得官兵阵阵掌声。福建省文联顾问、福建省书法家协会主席陈奋武,福建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赵胜利,福建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福建省画院执行院长张永海,福建省书法家协会调研员、副秘书长余端照,福建省画院美术家林任菁等多位知名书画家也专程到场为官兵挥毫泼墨,创作了《傲霜图》《精武强军》等优秀书画作品。

女声组合唱《军港之夜》

书画家联袂创作《傲霜图》

书法家现场挥毫泼墨,进行书法创作

书画家们向部队官兵赠送书画作品

  此次慰问活动组织由各门类艺术名家组成的文艺小分队深入基层部队开展惠兵、为兵、乐兵的群众性文化活动,努力营造团结奋进、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让广大官兵及亲属在愉快轻松的氛围中感受军民鱼水深情。部队官兵也用热烈的掌声表达了对文艺志愿者艺术团成员精湛技艺、美好情感、艺术追求、昂扬面貌的喜爱和敬佩,纷纷表示很荣幸能够欣赏到如此高端的文艺演出,希望今后艺术团能常来部队演出。

  福建省文联党组成员、秘书长邱守杰,福建省文联副主席、福建文艺志愿者艺术团团长范碧云,福建省文联副主席、福建文艺志愿者艺术团副团长、秘书长,福建省音协副主席、秘书长唐晓燕和部队领导、官兵以及官兵家属近千人一同观看了演出。

(编辑:王渝)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