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各地文联

【安徽省文联】新版红色原创舞剧《立夏》上演

时间:2018年08月01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费欢
0

  由安徽省文联、中共合肥市委宣传部、合肥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共同主办的新版红色原创舞剧《立夏》7月28日在安徽大剧院上演。作为国家艺术基金2018年度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新版《立夏》通过对旧版巧妙的“加减运算”以及主创人员的精心打磨,以全新的姿态再度展现在观众面前。

  1929年,大别山地区金寨县共产党员林映山传播革命道理,带领农校学生和农会骨干秘密开展革命活动,与当地财主之女苏嫣红渐生情愫;县团总家少爷洪旭光思想进步,向往革命,其父反对,逼其与苏嫣红完婚;新婚之夜,新郎帮助新娘逃走。立夏之夜,农民起义,父子为敌;远征路上,革命之魂化作漫山杜鹃花,一片鲜红……作品以独舞、双人舞、三人舞、群舞等表现形式,舞出了烽火岁月的一抹浪漫又悲壮的颜色,也舞出了当代青年人对革命先烈的缅怀。

  据了解,全新版本的《立夏》将于8月7日、8日在国家大剧院进行两场演出,并由此开启新一轮的全国巡演。

(编辑:李哲)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