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各地文联

【内蒙古文联】第二届民族文艺论坛举办

时间:2018年08月01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马李文博
0

  第二届“新时代乌兰牧骑与中国民族艺术的发展”民族文艺论坛近日在内蒙古自治区锡林浩特市举办。该论坛由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和内蒙古文联主办,中国文艺评论(内蒙古)基地、内蒙古文艺评论家协会承办。

  江西省文联主席叶青,中国传媒大学教授彭文祥,北京舞蹈学院舞蹈研究所所长金浩,内蒙古文联名誉主席巴特尔,西南民族大学彝学学院院长罗庆春分别从青花瓷和民族审美、乌兰牧骑艺术实践的审美、民族民间舞蹈的发展、多民族文艺与汉语的关系等角度作了主旨演讲。来自北京、天津、江苏、广西、广东、江西、四川、云南、吉林、辽宁、黑龙江、宁夏、湖南、湖北、青海、内蒙古等各省区市的百余名专家就新时代乌兰牧骑精神、全球化语境下民族文艺创作的问题与出路、民族艺术文化资源的保护传承与开发利用、民族文艺理论建设与文艺批评等问题展开讨论。论坛成果将由中国文联出版社结集出版。

(编辑:李哲)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