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各地文联

【厦门文联】创新文艺维权体制机制

时间:2018年07月31日 来源:厦门市文联 作者:
0

    今年2月,中共厦门市委办公厅印发了《厦门市文联深化改革方案》,明确提出要建立文艺维权体制机制,开展对文艺类法律法规的普及和宣传,为文艺家提供法律援助和咨询,积极维护文艺工作者的名誉权、著作权等合法权益。

  按照《方案》要求,今年3月,厦门市文联与北京盈科(厦门)律师事务所签订协议,聘请该律师事务所作为市文联和所属11个文艺家协会常年法律顾问,为文艺家名誉权、著作权、社会保障权等合法权益保护提供法律咨询、法制宣传教育和法律援助。

  作为建立文艺维权体制机制的重要举措,从3月开始,厦门市文联在其主办的各项文艺活动中,均邀请法律顾问为活动方案提供法律咨询,并在宣传海报上明确列出法律顾问,邀请律师到场提供法律服务。3月16日,厦门市文联、厦门日报社联合举办“讴歌新时代 赞美奋斗者‘鹭岛春光美’书画作品邀请展”,北京盈科(厦门)律师事务所管委会主任、高级合伙人律师林崇凯和律师郑燕婷、陈翰作为该展览的法律顾问参加展览活动。至今,该律师事务所已经5次在市文联主办的文艺活动中担任法律顾问,提供法律服务。

  厦门市文联还通过邀请法学专家、法律顾问为文艺家开展法律讲座,为文艺家举办的展览、活动提供法律支持等办法,提高文艺工作者的法律意识,积极维护文艺工作者合法权益。

 

3月16日举办的“讴歌新时代 赞美奋斗者‘鹭岛春光美’书画作品邀请展”

 

  7月28日举办的“新时代·新征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厦门市美术家协会历届主席团成员作品展”

(编辑:高晴)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