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各地文联

巴南五实做强“麻雀艺评”基层文艺评论品牌

时间:2018年06月07日 来源:巴南区文联 作者:
0

  为巩固“麻雀艺评”基层文艺评论工作成果,巴南区因地制宜,突出重点,狠抓落实,不断做强“麻雀艺评”基层文艺评论品牌。

  一是目标实。将“麻雀艺评”基层文艺评论定位为打造体现巴南特色、符合基层实际、小型多样、百家争鸣的乡土文艺评论新亮点,力争用2-3年时间,实现活动全覆盖,倾力创建国家级基层文艺评论基地。

  二是保障实。落实各级责任领导及责任人,切实保障相关活动经费,将此项工作列入年度宣传文化重点工作,纳入区对镇街、部门宣传文化工作年度目标考核内容,严格检查落实。继续评选区级文艺评论示范基地和优秀系列,抓好工作成果转化。

  三是措施实。狠抓建队伍、强基地、定目录、明内容、突示范、兴载体、重宣传等关键环节,增加“影视评论”“文艺图书”等门类,扩大活动范围,将有关区级部门纳入其中。全年安排活动130余场。

  四是影响实。努力下活基层文艺评论“一盘棋”,采取左右配合、上下联动、内外协调的方式,积极争取市委宣传部、市文联、市评协等市级部门的支持与指导,争取中国评论家协会的高度关注,借智借力,全力推动,切实扩大对外影响。

  五是亮点实。在各镇街、区文化单位、区各文艺家协会及区相关部门及行业积极组织开展,努力打造示范点,既有亮点又有看点,促进工作常态化,推动基层文艺评论工作可持续发展。

(编辑:赵超)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