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各地文联

铜仁市文联一届六次全委扩大会暨全市文联工作会召开

时间:2018年05月24日 来源:铜仁市文联 作者:铜 文
0

铜仁市文联一届六次全委扩大会暨全市文联工作会召开

会议现场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5月22日,市文联召开一届六次全委扩大会暨全市文联工作会。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夏虹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周慈作工作报告。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夏虹出席会议

  夏虹充分肯定了全市文艺工作取得的可喜成绩,同时指出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并提出未来努力方向。他强调,做好当前全市文艺工作,一是要认清形势,明确任务,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文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竭力为“一区五地”建设唱响好声音;三是要强化统筹协调,不断提高新时代文联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夏虹要求,全市文艺界要把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省代表团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增强做好文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高度的文化自觉和强烈的使命担当推动文艺繁荣发展。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根本方向,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中凝聚强大精神力量,在推进铜仁多民族文化繁荣发展中彰显新作为、做出新贡献,真正发挥文艺立心铸魂、成风化人的作用,不断开创新时代铜仁文艺工作新局面。

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周慈作工作报告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文联七届七次全会、全市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周慈作工作报告,他表示,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文联组织深化改革的关键一年,全市文学艺术工作要突出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坚定文化自信,围绕“一区五地”建设,“一带双核”和乡村振兴战略,聚焦现实题材,讴歌新时代主题的文艺精品创作,全面推进文联深化改革,最大限度地团结引导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和文艺爱好者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一区五地”建设提供文化支持和精神保障。

  会议还对更换市文联一届委员会委员、《铜仁市文联深化改革方案(征求意见稿)》作了情况说明,通报表扬了印江自治县文联、石阡县文联、万山区文联、碧江区文联、市作协、市书协、市摄协、市美协等2017年度全市文联系统先进集体和《印江文学》《松桃文学》《黔东作家》《乌江文学》《乌江》等优秀文艺期刊以及万修琴、龙志敏等优秀责任编辑。

  各区、县、自治县文联和市检察院检察官文联主席,市级各文艺家协(学)会主席,各区、县文联刊物执行编辑以及市文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文/铜仁市文联田朝阳    图/铜仁网站张玲)

(编辑:赵超)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