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各地文联

湖南文艺志愿服务主题活动在岳阳平江启动

时间:2018年05月24日 来源:湖南艺术网 作者:杨玲
0

 “笑满三湘——到人民中去”

第五个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日湖南文艺志愿服务主题活动在岳阳平江启动

 

湖南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夏义生宣布到人民中去主题活动启动   

  517日,“笑满三湘——到人民中去”第五个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日湖南文艺志愿服务主题活动启动仪式暨文艺扶贫惠民演出,在岳阳市平江县三里学校举行。湖南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夏义生、岳阳市副市长李为出席活动并致辞。在欢歌笑语中,与农民朋友和学校师生共同观看了演出。 

  “孩子们特别喜欢你们送来的活动。几天前,听说你们要来,就高兴的不行。”烈日下,三里学校的毛学辉校长激动地说。 

  “叔叔阿姨,你们的演出真好看。”演出结束了,三里学校的孩子们稚嫩的话语,让浑身汗水的演员们倍感骄傲。 

  头戴草帽的文艺工作者,他们或是演员,或是知名书画家,而此时,他们拥有了一个共同的身份:文艺志愿者。他们就是要送文艺到群众中去,送欢乐到群众中去,送服务到群众中去,也为孩子的心中播下了艺术的种子。 

  “文艺志愿者就是要到艰苦地区、贫困地区、少数民族聚居地去,到最基层、最困难、最需要文化艺术的群众中去。” 启动仪式上,夏义生在致词中这样表示,文艺志愿服务是文艺界在新时代学习贯彻习近平文艺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工作导向的重要举措。 

 

湖南省书协秘书长胡紫桂为小学生们讲授书法  

  当天,来自湖南省书协的胡紫桂、吴萍,湖南省画院的李亚辉等10余位书画家,组成了文艺小分队,走进三里学校的教室。利用孩子们的课余时间,为小学生们讲授书法、美术知识。授课内容深入浅出、互动性强,得到学生们的热烈欢迎。教学之后,孩子们围在书画家身边,看他们挥毫泼墨、现场写字作画,也近距离的感受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之美。 

 

本土笑星倾情演出 

 

省、市书画家活动现场挥毫 

   下午,“笑满三湘”的文艺志愿者们,用火热的舞蹈《我们的新时代》拉开了文艺扶贫惠民演出的序幕。本土笑星周卫星、熊壮、刁子、黄荣等演员倾情演出,令观众捧腹大笑。常德丝弦、杂技、魔术、诗朗诵等节目更是让观众屏息凝神,掌声不断,歌舞表演《共圆中国梦》为整场演出画上圆满句号。“这么热的天气,你们还来送演出,真是辛苦了!我们这里的人,好多年没在家门口看这么精彩的演出了。”现场的观众为演员们纷纷点赞。 

  夏义生介绍说,这次活动,结合了文艺教学与文艺演出,是湖南文艺志愿服务探索的新路子,文联各协会,紧密合作、精心策划,依靠广大文艺家、志愿者们的智慧和力量,结合实际、突出特色、发挥优势,将文艺志愿活动做出新意、做出特点,“应充分发挥文联系统和文艺志愿服务部门组织和人才优势,大力弘扬‘乌兰牧骑’精神,多深入群众开展丰富多彩的文艺志愿活动,强力推进行业扶贫工作。” 

  近年来,湖南省文联将文艺志愿服务和“笑满三湘”惠民演出活动结合起来,广大文艺工作者不辞辛苦,放弃商演和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在重要时间节点、重大活动现场,积极参与文艺志愿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和影响,今年,“笑满三湘——到人民中去”文艺志愿主题活动,还将奔赴全省各地,扎实地做好文艺志愿服务工作,让欢笑充满三湘大地。 

 

“笑满三湘——到人民中去”第五个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日湖南文艺志愿服务主题活动启动仪式暨文艺扶贫惠民演出现场 

 

(编辑:高晴)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