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各地文联

重庆市文联广泛开展文艺志愿服务主题活动

时间:2018年05月24日 来源:重庆市文联 作者:重 文
0

以多种形式纪念“5·23” 市文联广泛开展文艺志愿服务主题活动

  今年的5月23日,是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76周年,也是第五个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市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重庆文艺界在第五个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日前后,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艺志愿服务主题活动,以实际行动纪念文艺工作者的节日,用艺术服务人民。

  5月23日上午,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76周年暨第五个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日座谈会在市文联举行。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龙川,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杨矿,以及各市级文艺家协会负责人,艺术家代表,新文艺群体和文艺志愿者代表,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龙川副主席带领大家重温了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参会的艺术家代表积极发言,畅谈学习感受,汇报践行体会。杨矿副主席在讲话中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不辱使命,服务人民;不负众望,创造辉煌。

  当天下午,以展览展示、文艺演出为重点的文艺志愿服务活动集中在市文艺家活动中心展开。由市美术家协会主办的《首届行走涪州美术作品邀请展》在市文联美术馆展出,数百人观看展览。由市戏剧家协会选送的音乐剧《王二的长征》在市文联艺术剧场举行。场内座无虚席,现场观众都被台上艺术家们的精彩演所深深吸引,不时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将此次文艺志愿服务活动推向高潮。

  此外,在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日前后,包括文艺讲座、文艺演出、文艺采风、文艺展览等共14项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先后举办。如4月25日,文联大讲坛邀请央视《新闻联播》主播康辉、金话筒奖获得者沈竹音以及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副院长喻梅授课。5月10日,中国舞协、重庆市舞协“送欢乐下基层”文艺志愿服务“红色轻骑兵”小分队进乡村、进院坝活动赴重庆城口演出2场(城口修齐镇、庙坝镇)。5月中旬,市摄协举办了“发现双龙之美”蹲点摄影创作活动。5月22日,“文艺助残,共享芬芳——重庆市文联文艺志愿服务活动”走进重庆市聋哑学校。5月29日,市文联艺术剧场还将举行越剧折子戏专场演出。

  各基层文联也纷纷响应,积极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艺志愿服务活动。

(编辑:赵超)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