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各地文联

北京诗书歌咏“清明怀远”

时间:2018年03月28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京 玟
0

  由北京市文联、北京书协、中国教育电视台主办的2018年“清明怀远”诗书歌咏会近日录制完成,将于4月5日至7日清明节假期期间在中国教育电视台播出。

  本次诗书歌咏会由思念诗篇和家国诗篇两个板块组成。思念诗篇对以清明节为背景的诗词进行演绎,彰显歌咏会对中国传统文化及国学文化的传承之意以及对先贤志士的怀念之情。家国诗篇以缅怀中国革命先驱为核心内容,向英雄和人民致敬,让穿越历史烟云的精神历久弥新,让历经时代风雨的怀念更臻醇厚。

  瞿弦和、雅坤、王庆祥、温玉娟、郑健康、田伯平、殷英、龚明、李金点、杨慧方等深情演绎了诗歌《春天逐想起》《将进酒》《谁是最可爱的人》《就是那一只蟋蟀》《红土地上的爱情绝唱》《刑场上的婚礼》等,与观众展开内心的对话和交流。北京市各区书协均派出书法家与朗诵艺术家同台献艺,15位书法家先后登台书写,他们创作的内容紧紧围绕诗歌内容,“清明怀远”“我的祖国”“保家卫国”“万象更新”“春意盎然”等作品与诗歌朗诵相得益彰。

(编辑:白伟)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