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各地文联

“中国梦·燕赵雄风”雄安新区采风写生

时间:2018年03月28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张亚萌
0

  3月25日,由中国美协、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文化厅、河北省文联主办,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河北省美协、时代书画报社、河北名家书画院承办的“中国梦·燕赵雄风全国中国画油画作品展”采风写生活动启动仪式在雄安新区举行。胡振民、刘大为、解晓勇、傅首清、杜军、郭希敏、于志学、祁海峰等主承办单位代表出席启动仪式。

  本次采风于3月25日至29日组织众多中国画家、油画家走进白洋淀、狼牙山、白石山等地;为喜迎北京冬奥会,4月还将走进张家口,以此为美术家充分展现燕赵大地特有的风采,使他们深入到人民群众的生活中收集美术创作素材。

  中国美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杜军表示,燕赵文化在历史的长河当中,逐渐形成了其独有的阳刚之美,充满了坚忍不拔、勇于奉献、奋发有为的品质,太行山精神就是燕赵文化内核中极具代表性的精神。“中国梦·燕赵雄风”展览旨在以更加广阔的视角,展现河北文化中独具魅力的精神气质,展现出新时期燕赵文化的传承和发展。

(编辑:张利国)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