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各地文联

北京沙画协会成立

时间:2018年04月13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京 雯
0

  北京沙画协会日前成立。这一协会由北京市文联主管,将积极推动沙画的普及、研究与教育,培养优秀沙画人才,创作更多新时代原创优秀沙画作品,还将担当沙画艺术家与大众的桥梁和纽带,通过开展沙画领域相关理论研究、市场调研、成果推广、诚信建设、专业培训、合作交流、展览展示、承办委托、沙画创作、志愿服务等工作,发挥沙画艺术的魅力与价值,服务文化建设,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

  我国当代沙画艺术家通过10余年时间的不断研究创新,在中国古人用沙子写字、沙子作画的基础上结合现代科技与音乐,已衍生出动态沙画表演、固态沙画、沙画瓶三种沙画艺术展现方式,成为人们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戴月琴为协会首届会长,李澎、滕爱民等为艺术顾问,刘金恒为策划顾问,协会首批会员包括近百位沙画艺术家。 (京 雯)

(编辑:苏锐)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