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各地文联

【宁夏文联】第八次代表大会在银川开幕

时间:2018年01月18日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作者:马晓芳/文 左鸣远/摄
0
宁夏文联第八次代表大会在银川开幕 
石泰峰赵实出席会议并讲话

1月15日,宁夏文联第八次代表大会在银川开幕。图为会议现场。
  1月15日,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在银川开幕。自治区党委书记石泰峰出席开幕会并讲话。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赵实到会祝贺并致辞。自治区领导咸辉、齐同生、姜志刚、徐广国、张超超、马顺清、纪峥、盛荣华、赵永清、张柱、潘武俊、袁进琳、姚爱兴出席开幕会。
  1月15日,宁夏文联第八次代表大会在银川开幕。图为会议开始前,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赵实、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自治区政协主席齐同生一起接见参会代表。
  石泰峰代表自治区党委对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对自治区文联第七次代表大会以来全区文艺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向广大文艺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
  石泰峰指出,文艺事业是党和人民的重要事业,文艺战线是党和人民的重要战线。全区文艺战线和广大文艺工作者要顺应时代召唤和人民期盼,创作更多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无愧于人民的优秀作品,为全区改革发展稳定作出更大贡献。要把握正确方向,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强化理论武装,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引领文艺事业发展的根本遵循,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作品为载体,推动这一伟大思想深入人心。要增强文化自信,不忘本来、吸收外来、面向未来,创作更多优秀作品,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
  石泰峰指出,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全区改革发展凝神聚气。要唱响时代主旋律,努力成为时代风气的先觉者、先行者。要投身发展新实践,站在宁夏改革发展的最前沿、第一线,描绘和记录全区各族人民推动改革发展的豪情壮志和辉煌历程。要传播社会正能量,礼赞最美人物、道德模范、先进典型,让人们看到美好、看到希望、看到梦想就在前方。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热爱人民,服务人民,扎根人民,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多出精品力作,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要坚持德艺双馨的崇高追求,牢记社会责任,抵制低俗、庸俗、媚俗,自觉弘扬新风正气,提高素质能力、勇于创新,努力攀登人生和艺术高峰。
  石泰峰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和改进对文艺工作的领导,认真研究事关文艺发展的重大问题,为文艺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创造更好的条件和环境。各级文联要认真贯彻落实群团组织改革的各项要求,更好履行团结引导、联络协调、服务管理、自律维权职能,把各级文联建设成文艺工作者的温馨之家。
  赵实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宁夏近年来文化艺术事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她希望宁夏广大文艺工作者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文化自信,担当崇高使命,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充分发挥文艺立心铸魂的重要作用,努力攀登新时代的文艺高峰;宁夏文联要坚持改革创新,凝心聚才,树立新风,把各级文联建成温馨和谐的文艺工作者之家。
  开幕会上,自治区科协代表人民团体致辞。在为期两天的大会中,与会代表将听取和审议自治区文联第七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自治区文联章程修改草案,选举产生自治区文联第八届领导机构。
(编辑:阮佳)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