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各地文联

【江苏文联】办全国曲艺小剧场新作研讨会

时间:2017年12月27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张 一
0

  12月22日至25日,2017年“通州杯”全国曲艺小剧场新作研讨会在江苏南通举办。20位曲艺作者的新创作品从全国各地报送的近百篇作品中脱颖而出,入选2017年“通州杯”全国曲艺小剧场新作研讨会。这些作品涉及相声、小品、评书、快板、快板书、山东快书、河南坠子、京韵大鼓、京东大鼓、西河大鼓、安徽大鼓、苏北大鼓等多种曲艺形式,具有丰富的地域性,富有时代气息,折射出人民生活的多姿多彩。

  研讨会分为培训和作品研讨两项内容,中国曲协曲艺创作委员会委员杨妤婕、中国曲协评书艺术委员会主任杨鲁平、相声表演艺术家韩兰成先后作了主题为“鼓曲文本创作简谈”“曲艺故事创作与表演”“相声创作和感悟”的培训讲座。与会专家对入选作品进行了认真分析,并与学员进行深入探讨,让学员对曲艺创作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通州杯”全国曲艺小剧场新作研讨会首次举办于2015年。本次研讨会由中国曲协、江苏省文联共同主办。

(编辑:秦兰珺)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