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各地文联

【天津文联】原创微电影推优揭晓

时间:2017年12月25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赵志伟
0

  12月19日,由京津冀三地共同发起的“中国梦·冬奥情·京津冀”2017微视频(微电影)主题原创作品征集活动推优发布仪式在河北蔚县举行。活动自4月26日在京启动以来,截至11月8日,组委会共收到来自国内各类专业组织、院校、社会组织申报的作品683部。经过专家组的最终评审,共产生最佳导演、最佳编剧等5个专业单项奖,以及“京津冀”“冬奥情”“大学生创作”“蔚县美”等4个主题单元奖。此外,以冬奥为契机,展现老钢铁企业——首钢如何改造升级的影片《浴火重生》获组委会特别表彰;《声·心》《蔚州年》《古城古城》等则获最佳影片以及组委会优秀作品推选影片。

  该活动由北京市文联、天津市文联、河北省文联、张家口市委宣传部、张家口市筹办冬奥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蔚县政府等单位主办,旨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用敏锐、丰富、饱满的镜头聚焦京津冀地理地貌、经济发展及民俗民风,推出一批讴歌祖国、礼赞英雄、分享奥运梦、传承传播传统文化、弘扬中华民族文明的精品力作,为2022年北京·张家口冬季奥运会加油助威。

(编辑:秦兰珺)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