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各地文联

【福建文联】举办民间木偶戏展演大赛

时间:2017年12月15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黄孟忠
0

  为了深入挖掘福建省民间木偶艺术文化资源,展示木偶发展的悠久历史,推进木偶表演艺术的传承与弘扬,12月11日,由福建省文联、厦门市文联、福建省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办,厦门市民间文艺家协会承办的福建省民间木偶戏展演大赛暨首届福建民间文艺“山茶花”奖民间艺术表演奖评选活动闭幕颁奖晚会在厦门举行。

  来自福建省漳州、泉州、龙岩、宁德、莆田、厦门等地的11支民间木偶剧团经过三场参演评比,经评委评审,厦门艺术学校的《大名府》、厦门市翔安区内厝中心小学木偶演出队的《小圣斗巨蟒》、龙岩市上杭县客家木偶传习中心的《多彩偶苑》荣获金奖,福鼎市畲族提线木偶剧团的《春天畲山采茶忙》,泉州市永春颜家班掌中剧团的《许青保卫国土》,厦门市灌口黄月娇木偶剧团的《大英雄郑成功》,泉州市永春县社山木偶剧团的《二度梅片段》荣获银奖。金银奖的获得者将获得入选福建民间文艺“山茶花”奖的资格。

(编辑:白伟)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