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各地文联

【潍坊文联】办中国精神·中国梦农民画创作展

时间:2017年12月15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张志勇
0
  “中国精神·中国梦”全国农民画创作展12月12日在山东青州开展,活动自启动以来共收到来自全国24个省区市的农民画作品近2000件,展览从中选取130幅优秀作品展出,代表了我国当代农民画的艺术水准。
  作为“中国农民画之乡”,近年来青州市牢牢把握文艺为人民服务的原则,坚持把发展书画及农民画产业作为促进文化繁荣、推动转型发展的重要举措,着力打造“文化强市”,先后建成农民画画院、农民画博物馆,成立农民画艺术研究院和农民画协会,现有会员2000多人。先后举办了“翰墨青州·2015中国农民画作品展”“希望的田野·2016中国农民画作品展”等专业展览,并多次在美国、法国举办专题展,使青州农民画成功走出国门。
  本次画展由中国民协、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山东省文联主办,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联、青州市政府承办。
(编辑:贾岩)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