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各地文联

【安徽文联】培训中国杂协团体会员单位管理人才

时间:2017年12月13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任 娟
0

  由中国杂协、中国文联人事部、安徽省文联主办的中国杂协全国团体会员单位管理人才培训班近日在安徽临泉举办。此次培训是一次建立新的协会管理人才培养机制,以加强协会负责人履职能力的开创性举措。来自全国26个省区市的39名团体会员单位负责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邀请边发吉、王仁刚、邵明、徐粤春、暴淑艳先后为学员作了题为《杂技艺术与时代发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做好新时代的杂协工作》《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文化、文艺与文联——当前形势与任务》《新时代,新要求,新作为——文艺维权助力杂技艺术的创作与繁荣》的现场授课,就新时代文艺政策、当前文艺形势与任务进行了精准解读与科学研判,并与学员就当下杂技所处的时代、业态、创作及实践的热点、焦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培训班还首次针对协会工作要务和秘书长工作设计课程,受到了学员们的热烈欢迎。

  培训班还组织学员观摩第四届安徽省民间杂技艺术节闭幕式,观看新创杂技题材电影《绝技情缘之艺魂》,赴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纪念馆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参观“杂技专业村”临泉县韦寨镇韦小庄村。专题讲座与艺术实践相结合,理论探索与实际应用共促进,课程设置的丰富性和科学性得到学员一致好评。大家表示,通过学习明确了目标、交流了经验、开阔了视野,增强了奋发有为、开拓创新的意识,强化了做好协会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提升了实现任务目标的方法和能力。

(编辑:王渝)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