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学艺术工作者第四次代表大会决议
http://www.cflac.org.cn   2007-09-05      来源:中国文艺网

中国文学艺术工作者第四次代表大会决议

(一九七九年十一月十六日)

  中国文学艺术工作者第四次代表大会,在党中央的亲切关怀下,于一九七九年十月三十日至十一月十六日在北京举行。全体代表一致拥护邓小平同志代表中共中央、国务院向大会所作的祝辞,认为这个祝辞是我国新的历史时期文学艺术的战斗纲领,必须坚决地贯彻执行。大会热烈讨论并通过了周扬同志作的题为《继往开来,繁荣社会主义新时期的文艺》的报告。

  大会号召全国文艺工作者团结起来,同心同德,用最大的努力,繁荣社会主义文艺创作,提高表演艺术水平,以丰富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提高人民的精神境界,培养社会主义新人,鼓舞人民为建设现代化的社会主义祖国而奋斗。

  要加强同世界各国的文化交流,发展同各国作家艺术家的友好往来,增进同世界人民的了解和友谊,团结各国人民为反对帝国主义、霸权主义、保卫世界和平而斗争。

  大会同意杂技艺术界同志关于成立杂技工作者协会的建议。同意接纳杂技工作者协会为中国文联的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