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美术工作者协会全国委员会扩大会议决议
http://www.cflac.org.cn   2007-09-05      来源:中国文艺网

  中华全国美术工作者协会第一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扩大会议的全体代表们,一致地衷心地感谢并拥护周总理的政治报告,并从这个报告中得到极大的鼓舞。代表们满意地听取了周扬同志的报告,并一致同意这个报告。会议号召全国美术工作者必需认真地学习和领会我国过渡时期的总路线总任务,学习社会主义现实主义的艺术理论,深入实际生活,提高艺术修养,努力艺术实践,创造出无负于我们伟大时代的、人民所普遍喜爱与需要的美术作品,更好地为广大的工农兵服务,为我国的工业化和伟大的社会主义改造事业服务。

  代表们同意改组中华全国美术工作者协会为中国美术家协会;同意中国美术家协会章程,并留待下届召开的中国美术家协会代表大会追认通过。代表们同意江丰同志关于四年来美术工作的状况和全国美术今后任务的报告,并责成改选后的新的常务理事会根据会章的规定及江礼同志的报告中关于中国美术家协会今后的工作任务部分,建立起必要的工作机构,制订出今后的工作计划,团结全国美术工作者逐步地完满地实现本会的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