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音乐工作者协会全国委员会扩大会议决议
http://www.cflac.org.cn   2007-09-05      来源:中国文艺网

  一

  中华全国音乐工作者协会第二次全国委员会扩大会议的全体代表在第二次文代大会上听取了周总理关于当前国家建设任务的报告和对于文艺工作的指示,听取了全国文联周扬副主席所作题为“为创造更多的的文学艺术作品而奋斗”的报告,一致表示衷心的拥护。我们决心遵照总理的指示,掌握为工农兵服务的方向,深入实际生活,提高艺术修养,努力艺术实践,为创造有正确内容的的音乐作品,帮助开展群众文艺活动而奋斗。

  二

  中华全国音乐工作者协会第二次全国委员会扩大会议听取了吕骥同志代表常委会所作的报告,一致认为报告所提出的关于改进音协工作、改组音协机构、促进音乐创作与演唱、演奏艺术的逐步提高和繁荣,以适应祖国的建设和社会主义必造时期的需要的建议,是正确的。同意改组中华全国音乐工作者协会为中国音乐家协会,修正通过委员会提出的中国音乐家协会章程,先行实施,交下届会员代表大会追认。同意依照中国音乐家协会章程将中华全国音乐工作者协会全国委员会改为中国音乐家协会理事会。

  第二次全国委员会扩大会议责成改选后的常务理事会根据新章程规定的任务迅速建立工作机构,配备干部,并开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