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学艺术工作者第二次代表大会两项决议
http://www.cflac.org.cn   2007-09-05      来源:中国文艺网

  中国文学艺术工作者第二次代表大会,在十月六日上午的大会上,全体代表一致通过了下列两项决议:

  一、中国文学艺术工作者第二次代表大会一致拥护周恩来总理的政治报告和对文学艺术工作的指示,并一致同意周扬同志的关于四年来文学艺术工作状况和今后任务的报告。大会号召全国文学艺术工作者,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掌握为工农兵服务的方向,深入实际生活,提高艺术修养,努力艺术实践,用艺术的武器来参加逐步实现国家的社会主义工业化的伟大斗争。

  二、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及其所属会员团体加入中苏友好协会为团体会员,并号召全国文学艺术工作者,努力学习苏联文学艺术事业的先进经验,加强中苏两国文学艺术的交流,巩固和发展中苏两国人民在保卫世界和平的共同事业中的神圣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