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联党组号召广大文艺工作者
认真学习江泽民总书记重要讲话

 

  12月25日,中国文联党组召开机关各部室、各文艺家协会、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会议,号召广大文艺工作者认真学习江泽民总书记在第七次文代会、第六次作代会上的重要讲话。

  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李树文,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覃志刚,党组副书记、主席团委员、书记处书记甘英烈,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胡珍、李牧、仲呈祥,党组成员、主席团委员、书记处书记廖奔出席会议。

  李树文在会上讲话。他说,江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新世纪文艺事业的发展和广大文艺工作者指明了今后努力的方向,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坚决贯彻。李树文代表中国文联党组向全国各级文联工作人员和广大文艺工作者致以新年的问候,希望大家在江泽民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鼓舞下,为建设先进文化、促进文艺事业更大繁荣而共同奋斗。

  会议还对第七次文代会的有关工作进行了总结。会后,中国文联下发了《关于认真组织学习江泽民总书记在第七次文代会第六次作代会上的重要讲话的通知》。

  通知说,在江泽民总书记和党中央的亲切关怀下,第七次文代会开成了一个“民主、团结、鼓劲、繁荣”的大会。江泽民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亲切会见与会代表并出席“两会”联欢晚会,江总书记在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这一重要讲话,是指导新世纪文艺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具有极为重要的指导意义。各单位要组织文代会代表和工作人员,认真学习江泽民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大会精神,并结合本单位实际认真贯彻落实。通知还说,中国文联第六届全委会的《工作报告》,中国文联将根据江泽民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汇总代表讨论的有关意见认真修改并尽快下发。《中国文联2002年工作要点(征求意见稿)》,也将进一步修改后送各单位征求意见,在明年一季度适当的时候,安排召开中国文联第七届全委会第二次会议审议。

来源 2001年12月28日 中国艺术报

版权所有 © 2001-2002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苑北里22号 邮编:100029 电话:64921114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