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镕基为文代会、作代会代表作经济形势报告

贺劲松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家协会第六次全国代表大会2001年12月20日在人民大会堂举办形势报告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朱镕基作经济形势报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宣传部部长丁关根主持报告会。

  朱镕基在报告中回顾了10年来我国经济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就,分析了明年的经济形势,阐述了中央确定的关于2002年经济工作的指导思想和主要任务。

  朱镕基说,10年来,党中央、国务院采取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方针政策,积累起应对经济形势变化的经验,保持了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成绩确实来之不易。这是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全局,审时度势,及时采取有力对策的结果,也是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中央部署,努力工作的结果。

  朱镕基说,我们要看到明年经济工作是机遇与挑战并存,对面临的困难和隐忧,一定要有清醒的认识和足够的估计。他强调,明年的经济工作,要以邓小平理论和党的十五大精神为指导,按照“三个代表”要求,进一步贯彻落实“七一”重要讲话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精神,正确把握复杂多变的国际政治经济形势,沉着应对,趋利避害,抵御和克服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风险和困难,以保持经济和社会的稳定。要坚持实施扩大国内需求的方针,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加快结构调整,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要切实加强党的作风建设,转变政府职能,反对奢糜之风,勤俭建国,扎实工作,团结奋斗,以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新成就迎接党的十六大召开。

  贾庆林、肖扬、韩杼滨出席报告会。

  出席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家协会第六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代表等参加了今天的报告会。

来源:2001年12月20日 新华网

版权所有 © 2001-2002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苑北里22号 邮编:100029 电话:64921114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