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首页头条更多

春天,终将到来

时间:2020年12月28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
0
 
              
              
          
                
 

  摄影作品作者为李舸、刘宇,美术作品作者为李晓林,抗疫宣传画作者为刘燕泉,剪纸作品作者为何贤顺 

  时间从不停步,2020年即将成为历史。

  这一年,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经受了一场艰苦卓绝的历史大考,付出巨大努力,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重大战略成果,创造了人类同疾病斗争史上又一个英勇壮举!

  回望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中国高质量答卷为世界瞩目,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体中国人众志成城、团结斗争的结果。在这份答卷上,文艺界和广大文艺工作者贡献了文艺的智慧、文艺的力量,彰显了中国担当、中国精神。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文联坚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指导协调各全国文艺家协会和各级文联组织,广泛号召和积极动员广大文艺工作者以艺战“疫” ,同心抗疫。广大文艺工作者积极响应号召,倾情投身抗疫主题文艺实践,谱写壮歌传递真情、挥洒翰墨描绘坚毅、定格影像凝聚感动、创作精品培根铸魂,推出一批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筑同心的优秀抗疫主题文艺作品,构筑起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精神之坝。

  山川异域,风月同天。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肆虐,广大文艺工作者对疫情给各国人民带来的苦难感同身受。国内文艺工作者与国外文艺工作者依托互联网交流艺术、沟通心灵,深化着对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价值认同。

  时间从不踟蹰。春风,已经上路;春天,终将到来。

(编辑:王垚)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