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首页头条更多

2020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暨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时间:2020年08月29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张利国、包梦暄
0

   8月29日,2020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暨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会上,中国电影家协会分党组副书记、秘书长闫少非介绍了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评奖情况及2020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主体活动情况,郑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黄卿介绍了2020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筹备情况,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导演尹力宣读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提名名单。发布会由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喇培康主持。 

  8月29日,2020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暨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中国文艺网 包梦暄 摄

   8月29日,2020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暨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中国文艺网 包梦暄 摄 

  据介绍,本届电影节将于9月24日至26日在河南郑州举办。电影节主体活动将包括电影节开幕仪式、电影艺术家下基层、专题电影展、中国电影论坛、提名者表彰仪式、百花奖终评及颁奖典礼暨电影节闭幕式等六项活动。

 

  8月29日,2020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暨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图为中国电影家协会分党组副书记、秘书长闫少非介绍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评奖情况及2020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主体活动情况。中国文艺网 包梦暄 摄 

 

  8月29日,2020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暨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图为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喇培康主持本次发布会。中国文艺网 包梦暄 摄 

 

  8月29日,2020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暨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图为郑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黄卿介绍2020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筹备情况。中国文艺网 包梦暄 摄 

 

  8月29日,2020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暨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图为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导演尹力宣读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提名名单。中国文艺网 包梦暄 摄 

  现场还宣布河南籍演员刘昊然为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形象大使,发布了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的LOGO和主视觉海报,并公布了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提名名单。 

  六大主体活动电影节期间亮相郑州

  一是精心打造电影节开幕仪式。力求在开幕式上紧扣电影主题、突显城市特色,为全国电影观众奉献一场既庄重俭朴、又热情洋溢的开幕盛典。

  二是开展电影艺术家下基层活动。组织三场“到人民中去——电影艺术家下基层”活动,电影艺术家们将分别走进三门峡卢氏县、郑州圆方集团、开封兰考县,以实际行动积极响应“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号召。

  三是举办三项专题影展。包括合拍电影专题展(《我不是药神》《白蛇:缘起》等),黄河文化电影专题展(《黄土地》《黄河绝恋》等),纪录电影专题展(《鹭世界》等),届时还将举办“我们的家园”纪录电影主题交流。

  四是举办中国电影论坛等学术活动。开幕论坛以“全面奔小康 共筑中国梦”为主题,讲述电影梦想,致敬广大观众。中国电影产业高峰论坛设置了“共构大电影市场”“电影‘院网’协同发展”“打造新时代的科幻电影”等单元,围绕新时代疫情后电影产业升级、发展献计献策。学术论坛将以“中国传统文化的时代传承”为主题展开思想交锋。

  五是举行提名者表彰仪式。为了表彰各奖项获提名者,9月25日下午将举行获提名者表彰仪式。

  六是开展百花奖终评、颁奖典礼暨电影节闭幕仪式等活动。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终评将由101名观众评委在颁奖典礼现场以按表决器的方式投票产生,颁奖典礼于9月26日晚在郑州举行。

河南籍青年演员刘昊然担任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形象大使

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LOGO

  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提名名单

  影片奖提名名单(按笔画排序)

  《少年的你》

  《我不是药神》

  《我和我的祖国》

  《哪吒之魔童降世》

  《流浪地球》

  单项奖提名名单

  (以第一署名人姓氏笔画排序)

  最佳编剧提名

  于勇敢、陈国辉(电影《烈火英雄》编剧)

  林咏琛、李  媛、许伊萌(电影《少年的你》编剧)

  饺  子(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编剧)

  龚格尔、严东旭、郭 帆、叶俊策、杨治学、吴 荑、叶濡畅、沈晶晶(电影《流浪地球》编剧)

  韩家女、钟  伟、文牧野(电影《我不是药神》编剧)

  最佳导演提名

  陈国辉(电影《烈火英雄》导演)

  陈凯歌、张一白、管 虎、薛晓路、徐  峥、宁  浩、文牧野(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导演)

  饺  子(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导演)

  郭  帆(电影《流浪地球》导演)

  曾国祥(电影《少年的你》导演)

  最佳男主角提名

  肖  央(电影《误杀》中饰演李维杰)

  张  译(电影《我和我的祖国》中饰演高远)

  张涵予(电影《中国机长》中饰演刘长健)

  周润发(电影《无双》中饰演画家)

  黄晓明(电影《烈火英雄》中饰演江立伟)

  最佳女主角提名

  张静初(电影《无双》中饰演阮文)

  周冬雨(电影《少年的你》中饰演陈念)

  章子怡(电影《攀登者》中饰演徐缨)

  惠英红(电影《我和我的祖国》中饰演莲姐)

  谭  卓(电影《误杀》中饰演阿玉)

  最佳男配角提名

  王传君(电影《我不是药神》中饰演吕受益)

  王洛勇(电影《我和我的祖国》中饰演安文彬)

  井柏然(电影《攀登者》中饰演李国梁)

  印小天(电影《烈火英雄》中饰演魏雷)

  秦  沛(电影《误杀》中饰演颂恩)

  最佳女配角提名

  冯文娟(电影《无双》中饰演吴秀清)

  曲尼次仁(电影《攀登者》中饰演黑牡丹)

  杨  紫(电影《烈火英雄》中饰演王璐)

  吴  越(电影《少年的你》中饰演周蕾)

  袁  泉(电影《中国机长》中饰演毕男)

  最佳新人提名

  文牧野(电影《我不是药神》导演)

  张雅玫(电影《中国机长》中饰演张秋悦)

  张熙然(电影《误杀》中饰演安安)

  易烊千玺(电影《少年的你》中饰演小北)

  韩昊霖(电影《我和我的祖国》中饰演童年冬冬)

  张熙然(电影《误杀》中饰演安安)

  易烊千玺(电影《少年的你》中饰演小北)

  韩昊霖(电影《我和我的祖国》中饰演童年冬冬)

  

(编辑:包梦暄)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