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首页头条更多

精品奉献人民 书写奋斗史诗

时间:2019年03月20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
0

全国文艺界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文艺界、社科界政协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精品奉献人民 书写奋斗史诗

  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文艺界、社科界政协委员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在广大文艺工作者中引发热烈反响,产生强烈共鸣。各全国文艺家协会、各省区市文联持续以多种形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

  中国杂技家协会近日召开学习会,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国杂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王仁刚要求大家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中国杂协分党组对学习活动作出如下安排:组织在京杂技艺术家召开学习座谈会,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做好动员,引导深入学习;制定协会深入学习计划,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纳入全年培训和分党组、支部学习内容;利用协会媒体平台搞好宣传,引导杂技界将学习不断推向深入。王仁刚表示,团结引领杂技界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切实增强做好文艺工作的使命感、荣誉感,在推动创作文艺精品力作上下功夫、在深化改革任务落地上下功夫,要坚持以讲话精神为指引,推动杂技艺术繁荣发展、守正创新,不断开创中国杂协工作新局面。

  江西省委宣传部近日在江西省文联召开座谈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江西全省文艺界、社科界代表80余人参加会议。江西省文联主席叶青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一份沉甸甸的嘱托。聚焦时代、聚焦现实,既是一种有效的题材选择,更是一种成功的创作方法。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是一部感天动地的人类史诗。当代文艺家和广大文艺工作者应该深植时代沃土,从当代中国的伟大创造中发现创作主题,捕捉创作灵感,用自己的文字、画笔和镜头深刻反映时代巨变,倾情描绘时代的精神图谱,用优秀文艺作品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江西是一块红色的土地,也是一块涌动着时代春潮的土地,江西文艺工作者应以强烈的时代责任感、使命感,努力展示当代江西的无限精彩。

  上海市文联近日组织文艺家畅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上海市文联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尤存表示:培根铸魂不仅是一个历史命题,也是一个时代担当,更是文化自信的立足点和出发点。根,就是根本,根深则叶茂。根深才能站得稳阵脚,经得起风雨,才不至于头重脚轻根底浅,才会长成“好大一棵树”。魂,则是根植于中华文化沃土上所彰显的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是基因的传承、风尚的引领,是人间正道的坚守,也是服务人民的情怀。要把目前正在开展的“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教育实践活动与培根铸魂的使命结合起来。脚之力在于扎根,眼之力在于洞察,脑之力在明道,笔之力在于书魂。文艺家们纷纷表示,将更加深入生活,到现实生活中寻找创作灵感,潜心钻研,努力学习,用更多的精品力作来反映这个伟大时代。

  内蒙古文联于3月14日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全区各级文联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制定具体的学习贯彻方案,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与增强“四力”教育实践工作相结合,通过各种形式引导文联干部职工深刻学习领会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有力地指导文艺实践、推动文联工作。全区广大文艺工作者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认识文艺工作在党和国家全局工作中的重要地位,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的重要作用,切实担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推动自治区文艺事业和文联工作再攀新高峰、实现新跨越。内蒙古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张宇主持会议。

  广西文联近日组织文艺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广西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白志繁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文艺创作提出更高要求,是对文艺工作者极大的鞭策,我们要坚决贯彻、深入落实,自觉承担起记录新时代、书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的使命,在正本清源上展现新担当,在守正创新上实现新作为。广西文联将着力团结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扎根人民生活、扎根八桂大地,深入改革发展前沿,从广西各族人民的伟大实践和丰富多彩的生活中汲取营养,从党的中心工作任务和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中找准文艺工作切合点,从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中找准文艺创作着力点,将广西的创造实践转化为“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文艺作品,以具有时代精神特质的精品力作,描绘时代精神图谱,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为美丽中国、壮美广西谱写宏伟诗篇。

(编辑:王少杰)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