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数字艺术城

“画说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主题漫画艺术展浙江启幕

时间:2023年01月11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浙文
0

  “画说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漫画艺术展1月9日在浙江展览馆启幕,现场展出了21个省市漫画家创作的140幅作品,涵盖传统漫画、绘本漫画、数码绘画等多种形式,以独特的视角与先锋的表达,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入画、入眼、入心。

  本次展览由浙江省委宣传部指导,浙江省文联、浙江省美协主办,浙江省漫画家协会、浙江展览馆承办,旨在以浪漫鲜明的漫画视角描绘新时代宏伟蓝图,以生动幽默的漫画语言讲好中国故事。

  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盛世豪,浙江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常务书记杨守卫和俞忠勤、吕伟刚、赵晓刚、王先中、童颖骏等出席活动。杨守卫表示,此次漫画艺术展是浙江省文联“宣传二十大、礼赞二十大”系列活动的重要载体,也是浙江文艺界在疫情背景下点亮艺术火炬、提振社会信心的具体行动。用漫画艺术宣传党的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在浙江历史上尚属首次,也是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的一次有益尝试。

  据策展人、浙江省漫画家协会主席陶小明介绍,本次展览的作品是在短短一个月内邀约征集而来的,创作者们来自全国各地,充分彰显出漫画家们为时代画像、为人民抒怀的责任担当。

  此次漫画艺术展将持续至1月29日。

(编辑:张金菊)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