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首页幻灯

精品是怎样炼成的丨杂技剧《天鹅湖》:杂技芭蕾展开跨界融合 东西文化碰出璀璨火花

时间:2021年04月28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微信公众号 作者:
0

 

 

 

  《天鹅湖》,在大众心中,几乎就是芭蕾舞的代名词。在这部享誉世界的芭蕾舞剧问世一百多年后,中国杂技人用自己的智慧重新演绎这一经典,创造出了融古老的东方杂技艺术与优美的西方芭蕾为一体的杂技剧《天鹅湖》。

  足尖一点,一只美丽的“东方天鹅”轻轻落到了“王子”的肩上,旋即又在他的头顶起舞……著名杂技表演艺术家、中国杂技家协会副主席吴正丹与爱人魏葆华共同主演的杂技剧《天鹅湖》,无论是艺术表现,还是内涵寓意,都进行了多方面的探索尝试,为杂技艺术在新时代传承创新创造了一个经典案例。

  自2004年面世以来,杂技剧《天鹅湖》征服了国内外无数观众。第十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精品剧目、英国曼彻斯特戏剧奖“最佳国际剧目奖”等多个荣誉,被授予这部作品。

  一次次双臂展开,一次次奋力托举,杂技剧《天鹅湖》的意义已经远远超越了技巧与难度,为世界观众展现出东西方文化交流互鉴、人类命运共同与情感相通的美好愿景。

  出品:中国文联网络文艺传播中心

  光明网传媒有限公司

  联合制作:文艺网(北京)传媒有限公司

  出品人:谢力 杨谷

  总监制:谢力 杨谷

  总策划:冉茂金 彭宽 张宁 宋乐永

  总编导:彭宽 郭青剑 廖慧

  总撰稿:郭青剑 田媛 丛芳瑶

  撰   稿:田媛 丛芳瑶

  编   导:田媛 丛芳瑶

  摄   像:梁枫 杨青贤

  后   期:康少华

  本节目由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资助

  (部分图片、视频素材由吴正丹本人提供)

  

(编辑:高涵)
会员服务